close

(過年時稱空檔補上色)

今年過年回老家有件很有趣的事情,開了睽違N年的高中同學會,
話說這個同學會是怎麼成形的,
這要歸功於偉大的FACEBOOK..
某天A某某無聊搜尋了B某某,結果找到了B某某,
而B某某找到了C某某...
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同學會就誕生了..
過了這麼多年..大家外表變了很多,
變美、變帥、變胖、變瘦、還有當爹、當媽的
大家太久沒見面連續2攤還閒聊不夠,
在聊以前的日子滿滿都是開心的回憶.....

講起我的高中生涯可以算是我求學階段最快樂的時光,
也許是因為學校偏遠..升學壓力也不多,
所以同儕間的競爭不激烈,同學間少了火藥味多了人情味,
小學、中學、大學..沒有什麼讓我覺得印象特別深刻..
唯獨這所高中..滿滿都是回憶..
像媽媽一樣的班導師..
操著怪口音的英文老師..
油油的便當..
怪怪的美術老師..
沒有污染的空氣
緊鄰籃球場的小山
看的到蝌蚪的水溝..
偶而還會看到在籃球架上盪鞦韆的野生獼猴
第一次親眼看到竹節蟲和手掌般大的蝴蝶
.........
說不完的回憶..
初三就迫不急待跟幾位同學回學校看看..
老實說覺得學校沒什麼變..變的就是原本的教室拆掉變空地
而前庭蓋了一座新大樓

即使如此熟悉的感覺和回憶依舊存在..

覺得人生到了一個階段總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最近終於明白現在的工作對我而言是什麼意義..
思考了很久..終於有了眉目..
兩條岔路似乎有了一個明確的指示路標..


我相信那條路才是我想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